關於佳貝 最新消息 產品介紹 健康資訊 詢問車 下載專區 聯絡我們

健康資訊

乳清胜肽(whey peptide) 與 乳清蛋白(whey protein)

日期:2012-05-03

認識乳清蛋白 和 乳清胜肽

乳清蛋白的主要來源,是來自於製作起司時,上層的澄清液,也就是製作乳酪所得的副產物。

在牛奶中,乳清蛋白只佔約 20 %,其餘的是酪蛋白(起司的原料)約佔 80 %。

由於「乳清」含多種高品質、高生物活性的蛋白質(high bioactive protein),而具有高營養價值。但台灣沒有製造起司的酪農業可提供原料,因此目前優質的乳清蛋白皆仰賴進口。

乳清胜肽:是將乳清蛋白水解製成的小分子胜肽(Peptide) ,屬於較短鏈的蛋白質,許多胜肽有重要的生物功能或活性。

  • 研究顯示,胜肽在腸道內吸收速率優於胺基酸,約為2.37倍!!
  • 促進蛋白質合成能力為酪蛋白的1.19倍!!

(BY U.S. Dairy Export Council)


市售乳清產品的選擇 

  • 乳清蛋白是目前市場上品質最好的蛋白質之一 。而乳清胜肽HW-3 更是具備原本乳清蛋白富含的支鏈胺基酸( BCAA )和較高濃度的必需胺基酸,並且具有上述研究顯示的兩項優勢,可促進人體健康,而有極高價值。 
  • 更有多項研究顯示-乳清胜肽特別的優點包括:消化吸收速度快、提高飯後蛋白質合成作用、充分提供肌肉能量來源、補充人體必需胺基酸,有助於維持或改善體內營養的狀態。 

[每日佳貝  健康加倍]